close

以前單身時,我說的單身是指沒結婚,戀愛也算單身歐!因為在法律上來說,就是單身。

聽到結婚的朋友跟客戶總是談論買東西價錢不要讓先生知道,婆媳問題就不用多說啦!

我總是自以為是覺得圓滑可以處理這一切的。但進入婚姻這堂課才明白,自己腦殘的蠻嚴重的~

這婚姻教會我,婆婆不會是你媽,雖然大愛常常上演這個戲碼,實在有點誤導觀眾,

大愛的時代背景都設定在我阿嬤跟媽媽那個年代,就是沒演我們這個年代,

兩年的婚姻雖然不長但教會我這輩子學不會的事,自私跟多愛自己

婆婆愛他的兒子愛到累死別人的女兒沒關係,不要累我兒女,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。

先生愛她的媽媽愛到,這婚姻讓我的媽媽更不開心,所以我們不適合但又不敢離婚,因為離婚他媽媽會讓他的日子更不好過,所以拖著我。

可憐是我的公公,體諒我的處境,但實在不願意我們離婚。

我才明白婚姻裡真的不能講道理,講道理等於爭吵。

我才明白婚前跟婚後婆婆跟先生嘴臉換一張。

我才明白女兒帶給我的快樂勝過以上這一切無意義的事。

那為什麼還想離婚,不給孩子完整的家

因為我也花一年才明白,孩子在先生跟他媽媽這種負面的親子關係長大,原來是有影響的。

先生的冷暴力加上婆婆每日負面情緒,讓本來開心的孩子有了負面情緒。

我才懂了!有些事不是能勉強的。更沒辦法假裝,所以決定帶著孩子跟狗離開重新生活。

因了解而分開並不是壞事,新人生要自己爭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wsp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